西曆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十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慈悲生活:活在當下其實可以很簡單
龍泉之聲/阿松 2016-05-05

活在當下,身心合一!

活在當下其實可以很簡單

龍泉之聲/阿松

前幾天,有機會聽了一場講座,是一位元學物理的學者,從美國回來,自己在做事業,因為對生命很有感悟,所以有機會就給人上《活在當下》這一講座,試圖讓更多的人從物理學的角度認識自己的生命,活在當下。

我認為,讓人明白活在當下的意義是人明白了要快樂的活著。而今,快樂,從心間流出的快樂,是今天人的奢侈品。錢利,買不了快樂,越是擁有名利事業的人,更是難找快樂。

從物理學角度,告訴人們,這個世界是有形和無形的規則存在的,規則裡有磁力,也就是能量場。每個人的生命軌跡是因為自己的能量場在不斷進行交換中存在,而我們擁有什麼樣的能量,譬如:信任是有力量的,愛是有力量的,知識是有力量,恐懼害怕也是能量。人,是會被能量場相吸。我們只有認識能量的力量,運用正能量,讓自己獲得更強的力量。利他的想法,是正能量,為己的想法行為是負能量。負能量會令生命缺失健康,人生坎坷。能量的力量無處不在,我們的每一個心念,都有資訊能量。駕馭自己的思維,讓自己的思維在正思維裡,也就是在積極的心態裡,為他人的境界裡,會不斷增長智慧。

而人心的心念,處處都在正思維下,當下的身心合一程度就高,思維的力量區別在利他還是利己上。吃飯就是吃飯,睡覺就是睡覺,簡簡單單,也能身心合一。禮、孝、敬的行為和思維模式,也是最好的身心合一。幫助他人,仁愛他人,也是最好的身心合一。

活在當下,其實可以很簡單;活在當下,也可以很幸福,為一份愛心而活著,就是當下的身心合一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