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二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叢林薰修:大悲古寺清規
大悲古寺 2016-04-14

大悲古寺是淨土修學道場,是一所佛陀教育學校,平日功課以持名念佛為主,加之誦經、聽經、出坡勞動,謹守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的修學八句綱宗:敦倫盡分,閑邪存誠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真為生死,發菩提心,以深信願,持佛名號。

大悲古寺四眾弟子依佛教戒如法行持,以戒為師、以苦為師,不攀緣、不化緣,出家師父持不捉金錢戒。道場食宿、經書法寶、佛事,均不收取任何費用。道場以慈悲為本懷,廣開方便之門,教育不同層次的眾生,引導參學大眾學習正法,破除迷信、邪教,從淨業三福修起,紮好修行的根基,最後回歸自性圓滿覺。

道場現有大僧部、二僧部、法師經典研習班、十年弘法班、師資培訓班、慈善養護院、傳統文化接引部、念佛堂、誦經堂、圖書館、庫房、男寮、女寮、網路傳媒中心等四十多個部門,也是遼寧省海城市佛教協會所在地,修學氛圍清淨莊嚴殊勝。

出家法師基本規約:

、以戒為師、以苦為師。

、不攀緣、不化緣。

、依佛教戒,持不捉金錢戒。

、不單獨接受供養,一切供養歸常住。

、不犯獨行,不得與在家二眾單獨聯繫。

、不貪、不爭、不求、不自私不自利、不打妄語。

、依教奉行、老實持戒、真修。

、隨順常住、不搞特殊、身體力行、做人天師表。

大悲古寺清規:

不聽是非,不傳是非,

不說是非,不生是非,

持戒守規,和合大眾,

精進念佛,老實做事,

禁閒雜語,行正大方,

恭敬三寶,愛護常住,

坐臥有禮,不譏他過,

常懷慈愛,統理大眾,

謹守修行,往生淨土。

回向:

至誠感恩頂禮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,感恩頂禮一切賢聖僧摩訶薩,感恩龍天護法護持正法,感恩一切覺悟者摩訶薩;

至誠祈願萬緣眾生深信因果斷惡修善,悉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,早日出離輪回、破迷開悟、離苦得樂、究竟解脫;

至誠祈願正法久住,佛陀正法光明遍照寰宇,普度萬源,至誠祈願各個國家能夠國泰民安,人人向善,人心和諧,祈願世界和平,宇宙祥和無濁障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