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二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如是我聞:百善孝為先
寶篋印經網 2016-07-06

行善第一要孝養父母,父母是活佛!

 百善孝為先,行善第一要孝養父母,父母是堂上的兩尊活佛。

明朝時,有一位極好佛法的善士,名叫楊黼,家住安徽省太和縣。因聞四川無際大師道行高深,弟子眾多,乃毅然離別父母親前去拜訪。

途中遇到一位老和尚,兩人佛理交流,十分融洽,老和尚說:“楊先生,看你根器深厚,將來成就定然不小,不知你欲往何方?”楊黼回答:“不瞞大師,聽說四川無際大士,佛法精微,所以我正想去親近他呢!”

老和尚笑著說:“楊先生呀!與其求訪無際大師,倒不如去找活佛來得根本。”楊黼訝異的問道:“天下真有活佛在世?求聖僧指示明路吧!”老和尚說:“當你回家時,若見有個老人身披小毯,倒穿著鞋迎你,那就是活佛,記住,不可冒昧!”

楊黼是個忠厚的人,信得過老和尚,便迅速折返,在抵家時,已是深夜,他的母親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兒子叫門,高興得來不及穿衣服便披上毯子,倒穿著鞋趕來接兒子;當看到白髮蒼蒼的老母親來開門時,楊黼內心頓時有所感悟,熱淚盈眶,從此,楊黼便竭盡所能孝養雙親,不敢再隨意遠遊了。

世間人只知那裏有大師、那裏有高人,殊不知真正的活佛時時都在我們的左右啊!

--文章來源:寶篋印經網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