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廿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飯後吃一種水果排光體內致癌物
家庭醫生線上 2016-11-24

饭后吃1种水果排光体内致癌物

飯後吃種水果排光體內致癌物

家庭醫生線上

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膳食纖維和鈣、磷、鐵、碘等微量元素。經常吃梨,不僅能預防便秘,還能促進人體內致癌物質的排出。

飯後吃一種水果排光體內致癌物

梨雖然很甜,但其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,中老年人多吃些梨,可以幫助人體淨化器官,軟化血管。吃梨還對厭食、消化不良、腸炎、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 定的輔助療效。不過,專家提醒,梨雖然是佳果,也不宜多食,風寒咳嗽、脘腹冷痛、脾虛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。梨還有利尿作用,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。梨 含果酸多,胃酸較多的人也不可多食。

飯後吃梨有益健康

梨是很多人喜愛的水果,它不但鮮嫩多汁,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、膳食纖維和鈣、磷、鐵、碘等微量元素。經常吃梨,不僅能預防便秘,還能促進人體內致癌物質的排出。

飯後吃一種水果排光體內致癌物

研究員對吸煙者進行了試驗,讓他們在4天內連續每天吃750克梨,並測定吃梨前後尿液中多環 芳香烴的代謝產物1-羥基芘含量。結果發現,吸煙6小時後吃梨,人體血液內1-羥基芘會經尿液大量排出;如果不吃梨,1-羥基芘排出很少。而加熱的梨汁含 有大量的抗癌物質多酚,給注射過致癌物質的小白鼠喝這樣的梨汁,白鼠尿液中就能排出大量的1-羥基芘毒素,從而有效預防癌症。尤其是在吃過煎烤食品、速食 類食品後吃一個梨,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另外,梨雖然很甜,但其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,中老年人多吃些梨,可以幫助人體淨化 器官,軟化血管。吃梨還對厭食、消化不良、腸炎、慢性咽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。不過,專家提醒,梨雖然是佳果,也不宜多食,風寒咳嗽、脘腹冷痛、脾虛 便溏者以及產婦都要慎食。梨還有利尿作用,夜尿頻者睡前要少吃梨。梨含果酸多,胃酸較多的人,也不可多食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