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六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家常菜香:銀耳蓮子羹
行腳僧團社教團 2016-11-24

银耳莲子羹:秋冬必备滋补糖水

家常菜香:銀耳蓮子羹

素菜材料:

銀耳30g,蓮子50g,鮮百合2朵(或幹百合30g),大棗10粒,枸杞子適量,冰糖適量,清水適量(大約2000ml

製作做法:

、銀耳提前充分泡發,泡個一天或隔夜,洗淨去蒂,撕成小朵;

、提前煮銀耳,銀耳入鍋,加入足量清水,上火開始煮;大火煮開後轉小火保持沸騰,煮約10分鐘,關火燜30分鐘;再次小火煮至沸騰10分鐘,燜30分鐘;第三次小火煮沸10分鐘……反復直至銀耳軟糯出膠質(可以用高壓鍋,注意壓煮時間,煮的太爛口感也不好)。

、同時,清水充分浸泡蓮子;

、清洗浸泡大棗;

、百合掰開花瓣洗淨瀝幹(如果是幹百合,用清水浸泡過夜),枸杞子備用;

、銀耳煮至軟糯後,加入泡好洗淨的蓮子和大棗,煮至蓮子軟糯;

、再加入百合和冰糖,煮至冰糖融化(如果是泡發的幹百合,與蓮子大棗一同入鍋);

、關火後加入適量洗淨的枸杞子,或盛碗後直接加入洗淨的枸杞子,即可。

烹調貼士:

、銀耳入羹,一定要煮到軟糯順滑,才能把膠質煮出來,所以要提前一晚準備,煮燜之間,銀耳既保持了形狀,又煮出了膠質,入口即化,軟糯香甜。

、可以用高壓鍋煮銀耳,上汽後煮約20分鐘左右,自然排氣;第二天再次煮開,加入其它配料即可,省時省事兒。

、充分泡發或新鮮的蓮子是很容易熟的,大約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了,可以撈出一個嘗一嘗;

、枸杞子不要早放,關火後再放或吃的時候直接加在碗裡就可以了。

银耳莲子羹:秋冬必备滋补糖水

 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