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二月廿日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行腳僧團共修法會須知
行腳僧團教務團 2016-02-10

凡參加法會共修者,須以恭敬心、感恩心、清淨心,與佛接心、與法相應,方可為共修第一功德。人來福到、心到願成

一.初次參與共修法會者,先瞭解注意事項,個人心念一定要虔誠專一,要升起恭敬心。

二.提前要熟悉法會儀軌和功德利益,免於摸索與不適應的困擾,此舉有助收攝浮亂的心,集中注意力進入狀態,並且內心一定要清淨。

三.不要執著於共修法會的場面是否盛大,或是執著於是否某位大德所主的法,這都不是參加法會的主要考慮,最重要的是看整體環境是否清淨、攝受;法會現場氣氛是否莊嚴,切不可有分別心。

四.共修法會進行中,只要不影響他人,而且自身可以感到自在莊嚴,並無特別的禁忌,即使是不熟悉禮拜的儀軌,忘了拜或者拜錯也沒關係,只要下次注意即可,心裡不要因此產生負擔與壓力,要有真誠心。

五.如果要攜帶供品,則視該共修法會需求而定,通常以十供福物為多,詳情可諮詢相關負責人,若帶了其他供品的信眾,可以找負責人請求代為安置。

六.共修法會開始前,最重要的是要有虔誠恭敬的心,要把平日散亂的心念收起來,應將手機通訊等關閉或轉為震動無聲,沉靜止語,安定身心,共修法會才會產生效果,如此,禮佛共修才會有所感應。

七.共修法會的意義重在參與,即使準備尚未充分,只要真誠恭敬親身前往,也能夠產生修行與利他的功德,最好能善始善終。若遲到時,則向佛菩薩頂禮三拜後自行入座。若有要事,須提前離開時,則向佛菩薩一問訊後再離開。

八.行腳僧團道場設施、弘法經費等所需淨資,來自於常住及善信人士的供養佈施,每一位參與者都要心存感恩,精進修行,利人利己,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。

九.如惡劣天氣下(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),任何法會於原定時間開始前小時除下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者,則法會照常舉行,否則當天法會自動取消。如有特別安排,將以行腳僧團網站訊息為準
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