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佛曆2568年 農歷 甲辰(龍)年 三月十七
會員登錄 會員註冊 簡體版 繁體版
家常菜香:砂鍋白菜凍豆腐
行腳僧團社教團 2016-05-10

砂锅白菜冻豆腐.jpg

家常菜香: 砂鍋白菜凍豆腐

資訊來源:中國佛教素食網

天寒時節,一鍋熱乎乎的菜暖人心。這道砂鍋白菜凍豆腐,口味清淡、製作簡單、湯鮮味美,非常適合冬季吃。

素菜配料:

白菜適量、粉絲1小把、凍豆腐1塊(普通豆腐放在冰格內凍透即可)

植物油、鹽。

製作方法:

、食材洗淨備用;

、將白菜切塊,凍豆腐切塊,薑切末備用。(可再放些薑,會更暖和)

、鐵鍋中倒入一點油,油熱後將薑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。

、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水,然後再放入2小勺鹽大火燒開。(如果喜歡喝湯,可以多放一些水)

、將鍋中的水倒入砂鍋中。

、將凍豆腐放入砂鍋中燉3分鐘左右。

、將粉絲放入鍋中燉5分鐘。(因為是幹粉絲,所以燉的時間要長一點,如果是泡發後的粉絲,則不需要燉太久)

、將白菜放入鍋中。

、出鍋前再撒少許素易鮮,香油即可。

營養價值:

、中醫認為白菜微寒味甘,具有養胃生津、除煩解渴、利尿通便、清熱解毒等功能,是補充營養、淨化血液、疏通腸胃、預防疾病、促進新陳代謝的佳蔬,適合日常食用。

、凍豆腐富含蛋白質,氨基酸。有益氣和中,潤燥生津,清熱解毒的特點。

 



評論文章

    暫無評論
您還沒有登錄,暫不能評論,登錄註冊